暴躁小红

暴躁小红上线!!没错,就是蒂小达和汤艾玛家的暴躁小红!!

两个女人的故事『九』

最近这几日,如果你稍加留心或者是不至于太过目中无人的话,你就会发现菲奥娜最近的心情似乎还不错,你甚至能够发现她唇边时常会挂着一抹浅浅的笑意,尽管工作依旧是那样的繁杂,尽管她依旧和从前一样会忙得不可开交,但这些,都不能也不会影响到她近日来的好心情,更何况,她早已习惯了这样高强度的工作。

菲奥娜这几日来的变化,让鲍林由衷的感到高兴,虽然他并不知道这当中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但不管是什么事,总归是好事,至少她的开心,他是看得到的。相比较于她往日的冰冷严苛,他当然是更喜欢面上带点笑容的她,这让她看起来更加的温和亲切,也让他做起事来,更加的舒心自如。

和鲍林有着同样感受的,还有马克·伯纳。不过,他总是固执地以为菲奥娜的变化,是源于那天晚上,他的那顿充满朋友之爱的牛排,还有那番充满朋友之诚挚感情的话。为此,在和鲍林闲聊的时候,他常常有意无意地就会提到这段“非同寻常”的经历,只是,尽管他的描绘无比的生动,但鲍林大抵上是不信的,只不过他没有明说而已。

自从认识了凯蒂之后,菲奥娜觉得自己的世界,仿佛打开了一扇新大门似的,尽管她自身知识储备丰富,博学而识广,但从书上看到,或者从电视上、网络上看到的东西远远比不上一次亲眼所见、亲手触摸来得真实亲切。而凯蒂却不同,她用双脚丈量过这个世界,用眼睛看过,用手触摸过,她的感受是真真实实的,而这些真实,在她向菲奥娜转述时,哪怕只是简简单单的几句话,她都能从她的眼睛里,看到外面世界那斑斓而迷人的风情。

每当这时候,菲奥娜总是会很激动,她会用一只手托着腮,像个孩子,认真的听凯蒂讲述,那双深邃的眸子,亮晶晶的,忽闪着光芒,若是那长而翘的睫毛微微抖动着,那就表明她开始有些羡慕了,当然,羡慕之后多多少少的还是会有些许的失落——她已经记不起自己上次去旅行是哪年那月了,她甚至都不记得去的是哪个地方,都见到了些什么样的风景。比起凯蒂的这些经历,她的出游,仿佛就只是换个地方呼吸,换个地方吃饭睡觉而已,而那些摆放在家中橱柜上的那些小纪念品,她也不记得自己是分别从哪些地方买回来的。杰克或许会记得吧,他对这些事情总是很在行,而她呢,似乎除了工作,就再也没有什么在行的事了。

她很羡慕凯蒂,羡慕她一个人走过那么多地方,看过那么多风景,记得那么多故事,她越是羡慕,那眸中流露出的失落感也就越多。然而,在凯蒂面前,她并不想也不会去掩饰这些失落,因为这些都是她内心真实的情感流露。

她极少会有这样的情感流露,除了是少女时期在纽卡斯尔度过的那段快乐的无忧的时光。那时候的她,也爱笑也爱闹,对未来充满了希望,对爱情充满了憧憬,都说少女情怀总是诗,那可真的一点都不假。可是,谁又会想到,那样活泼可爱的她,如今却成了现在这个样子——孤高沉闷,克制冷静;谁又能想到,她那原本美满幸福的爱情,其实也落入俗套,在另一个年轻鲜活的生命面前,变得不堪一击!而现在,在凯蒂面前,在凯蒂那双清亮的眼眸中,她似乎又看到了曾经的自己,或者说是唤醒了少女时代的记忆。她其实从来都不是一个沉闷无趣的人,只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她习惯了将真实的自己包裹起来,习惯了将所有的心事压在心里,习惯了那个故作坚强的自己,久而久之,竟忘了自己最初的样子……

今日她审理的案子进行得都挺顺利,没有遇到什么令人瞠目结舌的离奇古怪的指控,也没有听到什么真假参半的陈述,这对于她来说,实在是件很难得的事。谁都知道家事法庭琐事繁多,案子千奇百怪,因此能像今天这样顺利,当真是难得了。

因为案子的审理进行得顺利,她也就下庭得比较早,刚回到办公室时,还未坐定,便见鲍林端着一小碟松饼还有一杯咖啡走了进来。她老远就闻到了咖啡的香味,只是没想到还会有松饼,不得不说,她的确是有些饿了,以至于还未等鲍林把东西放到桌子上,她便忍不住用两根手指捏起一小块松饼,往嘴里送,吃完了还下意识舔了舔手指。

“嗯,味道不错!”她一面说,一面拿起咖啡喝了一口,末了,她看了看表,问鲍林:“接下来还有什么事情吗?”她指的是今日,她的日程安排。

“接下来,您除了和伯纳先生约好的排练之外,就没有什么事了,My lady。”鲍林拿出平板翻看了下日程说道,“时间是七点,在您家,顺便说一句,今晚是最后一晚排练了。”

最后一晚!菲奥娜心中不觉咯噔了一下,她仔细回想了一下,发现她和马克之间似乎并没有进行过几次像样的排练,而这个中的原因,大都是因为她,为此她多少有些不好意思。她拿出手机,迅速地编辑好信息发给凯蒂,因为之前她答应过她,下了班就过店里去找她的,只是这一次,她并没有像往常那样,很快就收到凯蒂的回复。

“这个时间点,或许是在忙呢吧。”菲奥娜心想着,便也不再将此事放在心上,而是收拾好自己的东西,准备下班了。

凯蒂的小茶吧,生意并没有好到让她忙到不可开交的地步,但是偶尔的也会来那么几波人,而她做为老板兼服务员,自然也会为此忙上一阵。只不过现在,店里并没有顾客,此刻她就坐在菲奥娜常坐的那个位置上,翻着一本游记打发时间。菲奥娜的短信就是在这样一个时候闯入,打破了她此刻的宁静,她将手中的游记摊开放在膝盖上,拿起手机,看完菲奥娜的短信后,便也开始编辑短信回复她,可是在准备按下发送键的时候,她却又顿住了。她想了想,而后把已经编辑好的文字删掉,放下手机,继续翻看她手中的那本游记。

回家路上,菲奥娜原本是想买一份鱼派的,只是方才在办公室里吃了几块松饼,又喝了一杯咖啡,这会的她并不觉得太饿。而且,她私以为这鱼派肯定也没有凯蒂做的好吃,因此,短暂的犹豫之后,她打消了这个念头,径直回家了。

到家的时候,正好六点,她大致收拾了一下有些凌乱的客厅,随后又到厨房去给自己倒了一杯白葡萄酒,她本来想喝白兰地的,只是下意识的,手却朝着那瓶白葡萄酒伸去。她不觉笑笑,想来自己这段时间,真是受了凯蒂不小的影响。

从厨房出来,她在壁炉前站了好一会儿,她其实是想生点火的,这个家终究还是太过冷清了一些,而且,她并不想每次都听到马克抱怨她那形同虚设的壁炉。可是——她倒是想生火呢,奈何没有柴啊!菲奥娜有些无奈,好在屋子的暖气设备良好,只是过一会,难免又要再次忍受马克的抱怨了。

她转身,离开壁炉回到客厅,她将酒杯放在茶几上,而后坐在她那台立式钢琴前,翻出乐谱,试着弹了一首,找找感觉。她似乎很久都没有能像现在这样,还算平心静气地坐下来好好弹一首曲子了。有一段时间,她其实很抗拒弹这台钢琴,她甚至还动过要将它转手的念头,但她终究还是舍不得。

马克·伯纳是在六点五十分的时候到的,而这会儿,菲奥娜已经把自己晚宴上要弹的曲子弹了好几遍了。和她料想的一样,马克一进屋,第一件事便是去检查她的壁炉,第二件事便是在那抱怨一番,那些话,来来回回都一样,菲奥娜几乎都已经能够一字不漏地背下来了。

她安安静静地坐在钢琴前,耐心地等马克把那一通话说完之后,才慢悠悠道:“你再不开始排练,我就让你自己一个人练了!”

“……”马克愣了一下,感情他方才说的那一大堆,她并没有听进去!“好吧!既然你这么说!”他有些无奈,不过看着她状态似乎还不错的样子,便又很快也进入了状态,把壁炉的事抛到脑后去了。

排练进行的很顺利,当中几乎没有出现过任何的差错,而马克也没有像往常那样,见缝插针似的趁着换谱子的空档和她说话。当他们和完最后一遍的时候,马克一边收拾曲谱,一边激动地对菲奥娜说:“今晚真是超乎我的预料,梅!我们配合的多么完美!”当然,他激动并不全是因为他们今晚完美的配合,更多的是,他在今晚的排练中,看到了曾经的那个活泼的菲奥娜,“我真是,开始期待明晚了!明晚我们也一样会这么完美,你说是么?”

“我想,是的!”菲奥娜笑笑,她似乎也被他感染了。

他们又说了几句家常的话,在互道了晚安之后,菲奥娜把马克送出了家门。她回到客厅,坐到沙发上,直到这儿会,她才想起凯蒂,她有些愧疚,于是急忙拿出手机,想看看凯蒂给她回了什么信息,只是手机还是原来那样子,并没有什么新来的信息。菲奥娜有些失落,继而又不由得开始有些不安,凯蒂可从来不会不回她信息!她急忙点开通讯录,翻到凯蒂的号码,刚要拨出电话,门铃却在这个时候响起了……

评论(1)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