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躁小红

暴躁小红上线!!没错,就是蒂小达和汤艾玛家的暴躁小红!!

两个女人的故事『十』

这么晚了会是谁呢?难道是马克?菲奥娜心想着肯定是马克落下了什么东西,或者又忽然想到了什么话急着和她说,毕竟他才刚走不久。可是,她转瞬又想到,马克可从来不会按门铃,他一向都是直接敲门的。可是,不是马克又会是谁?菲奥娜心中纳闷,只好放下手机,起身前去开门。

“哦!天啊! ”门开的那一刹那,菲奥娜一声惊呼,她有些不敢相信自己所看到的,因而有些愣怔,还有些懵,站在那里一时间回不过来神。

“嗯?”那人却似乎早就料到了她会有此反应,因而有些得意地冲她挤挤眼,却又假装严肃地说道:“怎么?不欢迎我么?”

“哦!怎么会!”菲奥娜这才回过神来,她很兴奋,几乎都说不出话了,一双大眼睛忽闪着,似有水光在闪动。她实在是没想到,此刻站在她眼前的会是她心中一直念叨的凯蒂!

“快进来!”说着,她伸出手握住凯蒂的手腕,想要拉她进屋。

只是凯蒂却在这时候弯下腰,“还有它呢!”她有些费劲地抱起地上的那只大箱子,菲奥娜想搭把手,却被凯蒂拒绝了:“亲爱的,如果你可以给我倒杯水的话,我会很感激你的!”

说这话的时候,凯蒂已经将箱子抱进屋,放到了壁炉前。她直起身子吹了口气,而后双手托在后腰上,身子向后仰了仰,好活动一下腰肌,做完这几个动作之后,菲奥娜已经端了一杯水来到她跟前。

“哦,你真是太好了!”凯蒂接过菲奥娜手中的水杯,一口气喝光,她满足的咂咂嘴,将杯子递回给菲奥娜,而后又蹲下去,准备打开箱子,“你知道吗,我也是今天才知道,原来我的力气这么大……”她笑笑,又接着说:“听你说过家里的壁炉一直都没有生火,我想着你也许是因为太忙了没空准备木柴,”她一面说,一面将箱子里的小块木柴取出来,丢一些到壁炉里,剩下的,便整齐地码在壁炉边上,“这是店里的木柴,反正也用不到,堆在那里既碍地方又浪费,索性我就先给你拿了点过来了,等用完了我再把剩下的都拿过来。这么冷的天,即便是有暖气,但是家里要是有壁炉的话,还是要是烧些火的,这样暖烘烘的,看着也温馨,才像个家嘛!”

最后这一句话,击中了菲奥娜的心。

家?对于她来说,这个地方,这间屋子,只不过是她的容身之所,让她不至于睡到大街上而已。不知从何时起,“家”这个词,对她来说,已经变得太过陌生,也太过奢侈,或许是从她和杰克之间存在隔阂的那时候开始,或许还更早些。此刻,她居然开始有些同情杰克,或者说是理解他。因为,只有两个人的结合,两个人的力量才能撑起一个温馨而幸福的家,而她呢,她将所有的时间和精力,全都倾注到了工作上,她为无数个家庭排解困难,却唯独忘了自己,其实也有个家需要她出一份力,需要她去经营,需要她用爱来呵护……

菲奥娜的沉默引起了凯蒂的注意,她站起身,轻轻拉住菲奥娜的手,“对不起,菲——”她无意说出的话,不曾想却让她陷入过往的不愉快的回忆里。

听到凯蒂的道歉,菲奥娜心中掠过一阵酸胀,她觉得自己当真有些矫情了,凯蒂的意思她明白,只不过是她自己,忍不住就又想到了那些过往。她抬起眼看着凯蒂,见她一脸紧张歉疚的样子,心下愈发的复杂——是她,连累凯蒂为她担忧,并为自己一句无意间的话而感到愧疚,感到不安。

不过话又说回来,她还是头一回见到这样的凯蒂,虽然她们认识的时间并不是很长,但是这段时间以来,她们几乎一有空就会待在一起,喝喝茶,聊聊天,或者是看看书。在菲奥娜的心目中,凯蒂是个潇洒而又有魄力的女人,有学识有见解,天大的事情,在她这里,都不如一杯好茶来的重要。可是这儿会,她竟然也会紧张,也会无措,而所有的这一切,只不过是因为自己一时矫情的沉默,这让菲奥娜觉得,心中某个地方像是被什么东西触动了一般。敏感的菲奥娜,此刻似乎也隐隐地猜到了些什么,她觉得,她们之间似乎隔着一层透明的纸,而纸的两面,是她们各自的最隐秘的心思,这个心思,或许是相通的,或许又不是,她不敢确定,也不敢往深处去想,因而此刻也就没有明说,也没有明问。

有些时候,有些事情还是不要急着挑开了说比较好,至少在时机尚未成熟之前,最好的状态就是让它们保持现状。

“我们俩之间,还需要说对不起么?”菲奥娜反握住凯蒂的手,微微歪着头反问凯蒂。

她们之间确实不需要说对不起,也不需要说谢谢,这是她们之间的一个小小的约定,而定下这个约定的时间,就在她们认识的第二天晚上,那个寒冷的雨夜。这个约定,凯蒂自然不会忘记,只不过方才,见她杵在那陷入沉思,她心下一慌,便也顾不得什么约定不约定了。她其实知道,这并不是菲奥娜内心最真实的话,但她明白,她把话锋转到这儿,也是不想让她的心情跟着受到影响。她理解她的苦心,自然也就乐意顺着她的话往下走,她可不想这么美好的夜晚被破坏掉,更何况,这可是她第一次上她家来呢。

她想了想,权衡之下,在这样一个时候,还是示弱最能达到她想要的效果:“My lady——”她装出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我大老远的抱着这么重的箱子来给你送木材,这会儿,你是不是应该把炉子生起来,让我暖和暖和,然后再好吃好喝的招待我一下呢?”

菲奥娜被她这个样子逗笑了——这个人,扮起无辜来,还真像那么一回事,让人不忍心回绝。菲奥娜将她带到沙发那,让她坐下,又随手丢给她一个抱枕,而后便照着她的吩咐,去生火,去准备点好吃好喝的来招待这位贵客。

可是——让她准备材料倒是还可以,让她准备好吃好喝的,那真是叫她为难了,毕竟她的冰箱里,空空如也,什么都没有,而橱柜里有的,也就是那几瓶酒而已!

当菲奥娜生完了火,到厨房去拿酒的时候,凯蒂已经大致将家里的布局看了一遍。怎么说呢,除了有点冷清之外,其余的她倒也没能挑出什么毛病来。

墙上的装饰画,以及柜上的那些摆件,还有这间屋子那些看似不起眼却很动人的细节,若不是经过一番精心的挑选和布置,是很难做到这样既简洁大方而又别致美观的。想来,这大概是那位叫杰克的先生的杰作,或者是他们一起劳动的成果。这里,曾经该有多么温馨啊,凯蒂甚至能够看到以前他们在这里拥抱亲吻、嬉笑打闹的幸福画面。而如今,似乎除了冷清,就再也找不到任何的词语来形容它了。

凯蒂心中有些发闷,说不清是不是因为这里曾经有过幸福的过往而今变得冰冷凄清的缘故。从前在书上读到过不少物是人非的悲凉,她虽也能体会,但那体会并不深刻。对于她来说,过去的终究是过去,过多的纠结于已逝的过往,只会让人变得越来越孤独,越来越封闭。物是人非又如何呢?生活还在继续,人生也要向前,不是么?可是此刻,在这间房子里,她内心生出了一种从未有过的压抑感,共情的能力,在这一刻发挥出了它潜藏着的最大的能量。当初他们有多幸福,如今她就有多痛苦,她微微叹了口气,再看向菲奥娜时,心中又多了一层复杂的思绪。

很多时候,凯蒂是相信自己和菲奥娜之间有很多相似之处,可是这会儿,她似乎才看到那个真正的菲奥娜,或者说是看到了她的另一面——她其实,比她想象的还要深沉,还要脆弱!

“抱歉,你第一次来,我都拿不出东西来招待你,只有这个——”菲奥娜将一杯酒递到凯蒂跟前,自己也脱了鞋曲着膝,挨坐在凯蒂身边,她声音轻轻的,像是从鼻腔里挤出来一样,听着叫人的心,也跟着轻柔了几分。

凯蒂接过酒杯,稍稍往菲奥娜那边挪了下身子,膝盖和她的膝盖碰到了一起,“有这个就可以了!”她笑笑,看着杯中那殷红的液体,心中隐隐生出一丝苦涩的味道,她还沉浸在自己的遐想里,只不过她比较高明,懂得如何更好的掩藏而已。

酒杯相碰,发出一声悦耳的声响,杯中的液体也跟着微微荡漾,轻轻地拨动着凯蒂的心弦……

评论(9)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