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躁小红

暴躁小红上线!!没错,就是蒂小达和汤艾玛家的暴躁小红!!

两个女人的故事『八』

其实,凯蒂并不饿,毕竟几个小时之前,她才在玛格丽特那里,吃了一顿很不错的晚餐,而她现在之所以向菲奥娜提出这么一个请求,只不过是想为她做顿饭。

说来也奇怪,凯蒂自己都没搞清楚为什么她会有这样一个想法,她明明连她是谁,叫什么都不知道呢!可是她就是想这么做,尽管在这个想法冒出来的时候,她并不知道自己是否还会再见到她,但她还是一大早的跑去市场,又跑去玛格丽特家,大老远地把这箱蔬菜搬了回来——万一呢?万一再见到她呢?这是她心中抱有的一丝希望,虽然渺茫,但总归还是希望。

不过——她昨天才请人家喝了茶吃了鱼派,今天又请人家吃饭,这对于目前来说还并不相熟的甚至还算是陌生人的两个人来说,不免有些过于熟络,或者是过于亲密,总之就是怪怪的感觉,因此,凯蒂换了种表述,让她陪她一起吃饭,没想到,对方倒是很快就答应了。说实话,这有些出乎凯蒂的预料,但又似乎在情理之中,不管怎么说,她答应了,她很开心。

可是,今晚的菲奥娜看起来似乎并不太好,尽管她一直在努力的掩饰着。这令凯蒂感到心中好似有什么东西在搅动一般,幅度虽然不大,但却足以令她感受深刻,那是一种软绵绵的酸胀感,正一寸一寸地侵占着她的心。

眼前这个女人,看起来不像是那种为生计而挣扎的女人,也不像是被家庭琐碎牵绊的主妇,她高贵体面,谈吐不凡,临场反应得体而又职业化,这是昨晚她们说第一句话时,凯蒂就已经注意到的。她应该有着体面的工作,令人敬仰的地位,可是这样一个坚韧的女人,她眉眼间的那股克制的却仍会不经意流露的倦意,在凯蒂看来,就像是喜马拉雅山脉之巅的云雾,终年不散!她不禁令她开始反观自己,她似乎从来就学不会克制,学不会隐忍,她的任何情绪都会摆在脸上,以前尤甚,好的坏的,喜欢的不喜欢的,开心的不开心的,她从来不会藏着掖着。她无法想象把所有事情都憋在心里会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她不敢想,因为这在她看来,那无异于自我折磨,人生本来就不易,自己又何苦为难自己呢?

女人的坚强,很多时候是装出来的,凯蒂也是女人,虽然她的坚强并不需要伪装,但她也知道,装坚强这种事,久了就连自己都会相信,自己是坚强的。眼前的她,明显就是这样的。她让她内心生出一股从未有过的奇怪的情感,让她情不自禁地想要靠近她,了解她,甚至是——保护她。

比起凯蒂,菲奥娜可能就没有那么多的心理活动,这也许是因为她惯于把所有的心事都深深埋藏的缘故,她从来都是能很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绪,把那些乱糟糟的心事都牢牢地锁在心里,而她那清冷的脸上,永远是一副淡漠却又得体的样子,云淡风轻的,似乎这世间再没有什么事能让这位身份尊贵的法官大人的心里泛起涟漪。可是,这些到底都是自欺欺人的,自欺欺人的伪装,自欺欺人的坚强。时间的流逝,并没有让菲奥娜心中的那道堡垒变得坚固,它反而变得愈发的脆弱,以至于在人们触及到她那根敏感的神经的时候,在人们向她投来或同情或安慰的目光的时候,她便乱了方寸,眉宇间流露出来的,不再是那云淡风轻的坚毅,而是参杂着淡淡的哀伤还有挽尊的倔强。

她,其实并没有我们所想象的那样强大,那样坚不可摧!

雨,让外面的世界变得格外的清冷,所有的喧嚣所有的繁华,都被迫屈服在这场雨的淫威之下,剩下的,除了匆匆逃窜的行人,再有的,便是像菲奥娜这样的,躲在这一方小小天地里,逃避过往侵蚀享受这短暂的偏安的人。

其实,当菲奥娜决定离开家的那一刻,她心中是有一个明确的去处的——那家小茶吧——这是她下意识就想到的地方。只不过,当身后的门关上的时候,她却又犹豫了,她不知道在这样一个时候出去会不会见到她,也不知道见到了她之后又该说些什么话,尽管她完全可以以一个普通的客人的身份去到她的小茶吧里,点上一杯茶。可是,她不免又有些担心,倘若她真的就把她当成一个普通的客人,给她沏了一壶茶之后就不了了之了,那她又该如何自处?毕竟,她还是渴望着能够和她说说话的,就像昨晚那样,随便聊什么都行。

她喜欢这个小茶吧,喜欢这里的安静和恬淡,当然,也喜欢和她——那个出挑而又热情神秘的陌生女人说说话,天南地北地聊聊。

在这纷繁喧嚣的城市里,这个地方安静得仿佛是另外一个世界,在这里,菲奥娜可以暂时卸下那重压在她心口上的过往,让那颗沉重的心,连同那些敏感脆弱的神经,得到前所未有的放松……

“你可以先看看书,或者先喝杯茶,我马上就好了。”在厨房里忙活的凯蒂,不时回过头来和她说话。

“你真的,不需要我帮忙么?”菲奥娜又再次问道,“我是说,洗洗盘子之类的。”话音刚落,菲奥娜不觉吓了一跳,她越想越觉得有些不妥,这样的话,她还只有在杰克面前才会这么说。而今,她却是不假思索地就脱口而出,而对象,竟还是一位她连名字都还不知道的女人。她觉得有些尴尬,脸上也渐渐有些微热,她怎么会这么不小心,轻易就说了这样的话。

而凯蒂却是不由得一笑,其实她想说“好啊,那你来洗盘子”,然而转瞬一想,却又将那快到嘴边的话咽了回去,换成了另外一句:“你能陪我吃饭,就是在帮我了!”

多么客气而又生分的话,凯蒂其实并不是很喜欢她刚刚说出口的这句话,可是她也知道,这样的话,对于现在的她们来说,却又是恰到好处的合适。

“那好吧——”菲奥娜淡淡道,见她没有转身,言语间也没有什么异样,便也渐渐放下了心,而那原本因为尴尬而躲闪的眼神,此刻大大方方地落在了凯蒂那忙碌的身影上。她在认真地观察着她,打量着她,审视着她,用一个女人敏感的眼光,用一个法官犀利而准确的眼光。她觉得她们之间存在着某种相似性,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这是她一贯奉行的法则,而这个法则,让她在面对她时,在心中生出了一种莫名的熟悉感和亲切感,一种惺惺相惜的情感。

正但菲奥娜又陷入思绪中时,凯蒂的声音瞬间就将她拉回了现实——“哦,真是——让你久等了!”凯蒂一边说,一边端着托盘朝着菲奥娜走来,她脸上带着笑意,连带这眸间都变得温和而暖融。

菲奥娜起身去迎她,从她手中接过托盘安放在桌子上,“唔,好香啊!”她忍不住赞道,抬起眼眸,略带几分惊喜地望着凯蒂。这下,她终于意识到了一点,那就是,在凯蒂面前,她真的也就只有洗洗盘子的份了。

“嘻嘻——”凯蒂笑笑,亮晶晶的眼里似乎有星光在闪耀。

她拿起汤勺,递给她:“快尝尝,香浓芝士蘑菇汤,这可是我的拿手好菜呢!”她显然很得意,只是没有过分地表露出来罢了。

其实,菲奥娜原本没什么胃口,那口牛排也只是那迫于马克的压力而勉强吃下去的,没想到这会儿,单单只是这香味,便轻易勾起了她的食欲。浓浓的芝士味混着蘑菇清新的鲜味,钻入她的鼻腔中,唤醒了她的嗅觉神经,连带着味蕾都似乎也跟着苏醒了过来,此刻正兴奋地叫嚣着等待美食的征服。

“真的么?那我真是有口福了!”菲奥娜接过汤勺,舀起一勺汤放到嘴边,只是下一秒她却又停住。

“怎么了?”菲奥娜这突然的动作,让凯蒂瞬间有些紧张。

“我总不能——”菲奥娜看着凯蒂,顿了顿,而后认真的说:“我总不能连你的名字都不知道就享用这么诱人的芝士蘑菇汤吧?还有,至少——我总该知道,我在陪谁吃饭啊!”

凯蒂一听,不由得嗤笑一声,随即,她伸出右手,装作很认真的样子回答她:“尊敬的女士,您是在陪凯蒂·考克斯一起吃饭!”

菲奥娜笑笑,而后也伸出右手,握住凯蒂的那只手,认真道:“菲奥娜·梅,是菲奥娜在和凯蒂一起吃饭!”

评论(6)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