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躁小红

暴躁小红上线!!没错,就是蒂小达和汤艾玛家的暴躁小红!!

两个女人的故事[五]

关于儿童福利保障的那个会议,其实挺无聊的,来来回回的无非就是那些内容,菲奥娜想都不用想,便大概知道了会议的内容——今天的会议并不会比上次多出多少有用的内容来,而同样的是,今天的会议,依旧会拿她去年那件连体婴儿的案件以及耶和华案件,也就是亚当·亨利那个案件作为典型进行一番严肃而又无聊的讨论和分析。

而这,恰恰是菲奥娜最抵触却又是最无奈的,就像是把你自己最羞于见人的伤疤,一次次地在众人面前揭开,而你却不能表露出一点点的不耐与愤懑,只能面带微笑的对着众人说,这其实没什么,我相信如果换做是别人,一样会做的更好!

每当这个时候,菲奥娜心里其实很委屈,准确地来讲,是委屈加难过,总之,是各种负面的情绪在她心里纠缠着,令她痛苦非常。为什么呢?因为,除了要不可避免地要去触碰到亚当——这个她觉得有愧于他的孩子之外,她还要不可避免地想到杰克——她的前夫!

他现在,应该过得很幸福吧,至少比和她在一起的时候要幸福。他每个周末应该都会有约会,和他的年轻漂亮的女友一起去看音乐剧、一起去打球、一起去郊游什么的,总之,不会像和她在一起那时候一样,连两个人一起吃顿饭都成了奢望!而她呢?除了没完没了的工作,就再也没有别的什么了。不,或许有——她想到了她——那个小茶吧的老板娘。只是——菲奥娜在心里笑了笑自己,她可是连人家姓什么叫什么都不知道,而她也不过是人家的一位顾客,又能奢望她能给自己带来什么改变?成为朋友吗?又或者,比一般的朋友还要亲密一些的密友?

菲奥娜此刻坐在会议室里,耳畔是她的同事们讨论的声音,原先她还会压住思绪偶尔的说两句,提提意见什么的,可是,当会议进行到一半,或者说还未到一半的时候,菲奥娜就觉得,自己似乎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思想了。和她所料想的那样,这个儿童福利保障的会议,不可避免地谈到了她那著名的两个案件,而菲奥娜也就是在这个时候,开始沉默,并且这次,她极其不专业的陷入了负面情绪的泥潭中。她垂着眸,暗淡的眼神落在了面前摊开着的空白的记事本上,她拿着笔的左手在微微地轻颤着,间或地会在那洁白的纸张上留下点点的凌乱的黑色墨迹。哦,如果在场的人有谁留意到她的话,就会发现,此刻的她,脸色苍白得犹如摊在她面前的纸张一样,尽管她低着头!

“……所以,我们说了这么多,而作为这两个案件的审判法官,菲奥娜,您是不是有什么要补充的?”会议的主持人向她抛出了话头,或许是觉得她今天有些反常,只是一个人静静地垂着头坐在那里,一声不吭的,所以他才特意抛出了这个话头。然而他等了几秒,发现多方并没有对他的话产生什么反应。

“菲奥娜——菲奥娜——”他又唤了她几声,一声高过一声。

“哦——”菲奥娜吓掉了手中的笔,她趁着弯腰捡笔之际,努力将心中那些烦杂的思绪压制住,坐起来时,眼神扫了扫周围的同事们,抱歉道:“对不起,先生们……我……”她想努力做出轻松的样子,只是这会儿,她连掩饰一下的心情都没有了,她找不到合适的理由来解释她刚才的失态,索性,也就不找了。

“你怎么了?是不是不舒服?脸色这么苍白?”

“我想,是的吧!”既然有人给她找了合适的理由,她也就顺着这个理由应了下来。她的确也是不舒服,心里的不舒服,如果不是这么破会议,她今天的好心情说不定会延续一整天,可是现在看来,老天爷似乎并不想让她过的好!

“那……既然这样,就散会吧!”主持人犹豫了一下,最终决定道。

听到这句话的菲奥娜,如蒙大赦,她朝着众人微微点了头,然后也收拾好自己的东西,跟着众人一起出了会议室。

“你看起来不大好,菲奥娜——”那主持人语气略带些许歉意,“要不,我送回家吧!或者,我陪你去医院看看?”

“哦不用了,谢谢你的好心,鲍林会送我回去的。”菲奥娜婉拒,“我只是有些累了,你也知道,最近的案子也不比以前少。”

“既然这样——”他顿了顿,“那你好好休息!”

“谢谢!”

……

凯蒂和玛格丽特两个人窝在客厅的沙发上聊了一下午,在这样寒冷的冬天,再没有什么能比窝在温暖的屋里抱着一杯香茶和自己的闺蜜聊天更能让人感到幸福的了。茶当然是凯蒂煮的,她现在虽说不是什么茶艺大师,但也算是个煮茶高手了,至少在玛格丽特眼里,她是独一无二的煮茶大师!

既然是喝茶,那两人之间的话题,少不了就要提到凯蒂的那家小茶吧上。其实,当初玛格丽特并不是很同意凯蒂开这样一家小茶吧,她总觉得开店做生意很费精力,你不仅要花费很多的时间和精力去打理好你的店铺,你还得花心思去应和不同的客人的不同需求。前面一项——打点店铺,玛格丽特还算放心,她知道凯蒂一定会做得好,她向来是一丝不苟的人,工作起来严谨有序,况且经过这次改变,她知道她会做得更好。但是这后一项——迎合客人,她就不敢说什么了,她所认识的凯蒂,并不是那种八面玲珑的人,相反的,她从来都是把喜好写在脸上,小时候便是这样,结了婚还是这样,现在的她,依旧是,只不过是比以前稍稍敛了些锋芒,整个人变得稍微柔和了些,但这并不能代表她会去做那些迎合别人的事,而迎合客人的需求,对于一个要开店营业的人,又是多么的重要?

不过,玛格丽特虽说反对,但你也看到了,她的反对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效果,现在,凯蒂的小茶吧真的开起来了,当然,结果也如玛格丽特所料想的那般——生意并不算好。不过,看着凯蒂每天都是开心而充实的,她渐渐的也就不再对此有什么异议。一个人这一生,倘若真的能够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又何尝不是人生最大的福报呢?凯蒂能找到自己喜欢做的事,自己又有什么理由去阻止她呢?作为凯蒂的密友加姐姐,再没有人能比她更希望凯蒂过的好了!

既然提到了凯蒂的小茶吧,那话题自然而然就会过度到昨晚上,凯蒂遇到的那个女人身上。其实,这也是凯蒂答应玛格丽特,愿意留下来吃完晚饭再走的原因,她原本也是想找个机会和玛格丽特说说这件事的,但没想到这个机会这么早就来了。本着择日不如撞日的原则,凯蒂想了想,虽然她还只见过她一面,并没有太多的了解,但她也的的确确地给凯蒂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很莫名的情愫在里头,她说不清,也拿不准,因此,正好可以趁着这个机会,听听玛格丽特的意见!

“听你这么一说,她还真是挺特别的!”玛格丽特喝了口茶,对凯蒂的话作了这么一句简单的总结。

“我也觉得挺特别的。”凯蒂附和着,“谁会在晚上十点多钟进我的小店来啊,况且还是临近圣诞的时候!况且,她进来的时候,目光一下子被我店里的布置吸引了,我的小茶罐,我的地图,奥,还有我的书架——”想到这儿,凯蒂不禁又想起了她匆忙放下书的样子,仿佛是触碰到了什么让她感到不安的东西,可是,在后来,与她的闲聊中,她又不曾看到过她眼中有任何的不安的情绪,除了那一丝难以掩饰的疲惫之外,她再看不出别的什么来。

“所以,你对她是好奇还是还有什么别的情感?”

“我不知道,我想都有吧!”凯蒂放下手中的茶杯,然后双手抱住膝盖,将下巴抵在膝盖上,“我想和她交朋友,她让我想到了自己,虽然我这么说或许并不是很准确,但我总觉得我们之间一定存在着某些共性。”

凯蒂说这话的时候,眼神亮了一下,虽然只是一闪而过的那种,但玛格丽特还是迅速地捕捉到了。因为这眼神,玛格丽特心里慢慢卷过一丝疼痛,由远及近,然后越来越清晰。她当然是了解凯蒂的,也知道像她这样的人,能够主动说出想要和谁交朋友这样的话来,那真的是心里压了太多的孤独,况且她那么要强,可不会轻易流露出这些柔弱的一面,即便是对她,凯蒂也永远是一副快乐而坚强的样子。

“想和人家交朋友那就和人家说啊!”玛格丽特笑笑,收起了心里的那些思绪,“不过,下次见到她的时候,记得问人家名字!”

凯蒂一听,觉得好像哪里不对劲,她猛地抬起头来看着玛格丽特,见她眼神亮晶晶地闪烁着,仿佛将她看穿了一般,不觉有些脸红,“你,你想什么呢?我只是单纯地想和她交朋友,你知道,我没什么朋友,除了你!”

“是啊!”玛格丽特笑笑,“但是,交朋友的前提,难道不应该是先知道人家叫什么名字嘛?你想到哪去了?”

“……”

“好了,逗你呢!”玛格丽特点了点凯蒂的头,想了想,又说道:“能有朋友离你近些,我也放心!况且,从你的话里,我听得出来,她是个很出色的人,虽然我没有见过她!”

“可是——我都不知道,还会不会再见到她!”凯蒂有些落寞,她转过头来,望了望窗外,天阴阴地,似乎要下雨。过了会儿,她又转过头来,对着玛格丽特道:“哎呀,我们什么时候开饭呀,我都饿了!”

“我想,艾雷克马上就会叫我们了!”玛格丽特笑笑,其实她知道,她是想早点回去了。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