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躁小红

暴躁小红上线!!没错,就是蒂小达和汤艾玛家的暴躁小红!!

两个女人的故事『十四』

从菲奥娜家出来后,凯蒂就直接驱车前往郊外的玛格丽特家。

今天的天气,算不得好,厚厚的阴云乌压压的铺满整个天空,似乎要把这个世界都染成灰色才罢休一样。凯蒂开着车在路上飞快的行驶,她迫不及待地想要见到玛格丽特,想要听听她的意见,或者更准确一点说是,想要得到她的支持,因为那对她来说,很重要。

一脚油门踩到底所带来的飞驰的车速,让凯蒂的心跳急剧加速,她既紧张又兴奋,她能感觉到那沸腾的血液从心脏泵出而后迅速流遍全身,甚至能感觉到凛冽的风穿透车窗从耳畔呼啸而过,放肆地刺激着她的每一根神经。她从未想过自己有一天也会加入飙车一族的行列,而此刻她也终于理解了为什么有的人会如此痴迷飙车、赛车。速度带来的刺激,只有真正的亲身体验过,才会体会到这其中的美妙的刺激感和紧张感。

平时需要三个多小时的车程,凯蒂今天只用了一个半小时,当她把车停在玛格丽特家门前的时候,玛格丽特正爬到梯子上,将一串漂亮的小彩灯还有圣诞铃铛挂到门上。凯蒂还坐在车里,努力地平复自己那还未消散的紧张感,她感到全身的汗毛都在竖起,手和腿也都在不受控制的轻轻颤抖着。哦,比起方才的兴奋,这可真的不是什么好的感觉。但真正让凯蒂感到焦虑和害怕的是——玛格丽特。倘若她知道了自己这一路是飙着速度过来的,那她今天的耳朵,估计就再也不得安宁了。

她可不是来听她啰嗦的,她来是想让她给自己解答疑惑的!

玛格丽特从梯子上慢慢下来,笑着走过来敲了敲车窗,把坐着车里的凯蒂吓了一跳。她悄悄舒了口气,几秒之后,才把车门打开,下了车。

“到了还不下车,傻坐在里面干什么呢?”玛格丽特拉过她的手,不觉惊道:“手怎么这么冷?”

凯蒂迅速抽回手,然后装作很自然的样子对着掌心呵了一口气,“天真的很冷嘛,你看,好像还快下雪了呢!”她说的脸不红心不跳的,只是这话听在玛格丽特耳朵里,却并没有多大的说服力,只不过现下,她并不想揭穿她罢了。

“好像真的要下雪了!”玛格丽特接过她的话,随即也不等她在说什么,便将她拉回了屋里。

一进屋,凯蒂就把自己摔到了那柔软的沙发上,然后蜷起一双长腿,顺手又扯过一旁的薄毯盖在膝盖上,直到这一刻,她才感觉到了真正的踏实和放松。那是一种双脚稳稳地站到地面的踏实感与安全感,与此同时,她再心中暗暗发誓,她这辈子都不要再飙车了,尽管那种紧张刺激真的很过瘾。

她仰着头,靠在沙发背上,闭上眼睛,两只耳朵专注地听着玛格丽特的动静,待玛格丽特走进厨房后,她才抬起头,将目光定格在客厅角落那棵鲜翠的圣诞树上。

那是一棵可爱的圣诞树,上头已经挂满了各式各样的小彩灯,还有小铃铛,当然,还有颜色鲜艳的彩带。那树下堆着一小堆礼物,凯蒂知道,那里面也有一份是属于她的,可是——她挠挠前额,她今日来得匆忙,竟什么礼物都没有准备!更让她感到崩溃的是,她连给菲奥娜的礼物,也都还没有准备!

“玛吉——”她跪着直起身子,双手攀在沙发背上,朝着厨房喊了一声。

她把声音拉得老长,仿佛玛格丽特不回应她,她便不停下来似的。

“你今天是怎么了?”玛格丽特端着两杯热乎乎的奶茶出来,才走到沙发那,凯蒂就急忙接过她手中的奶茶,放在茶几上。

“我需要你!”她将玛格丽特拉到自己身边,然后抱着她的胳膊,也不管她是否已经坐好,便开始将自己的心事,包括自己是如何认识菲奥娜,菲奥娜是什么样的人,自己对她的态度的变化,自己心中的困惑,还有昨晚上的想法以及今早上无意中看到的那则报道等等,噼里啪啦的全都倒了出来。

“玛吉,我现在心里乱糟糟的,拿不定主意,我也不知道到底该怎么做,你帮我分析分析,好不好?”她盘着腿坐着,面对着玛格丽特,一双翠色的眸子紧紧地盯着她,充满了期待,像个小学生,期待老师帮她答疑解惑。

可是,她越是这般火急火燎的样子,越是衬托出玛格丽特的淡定从容。她不急不慢的喝了口茶,在心中细细的思考、分析着凯蒂说的每一句话。她不由得想到了早些时候,就是凯蒂来家里拿蔬菜时,玛格丽特就从她的言语间看出了些什么来,尤其是她在提到那个人时眼睛里那一闪而过的光芒,这么些年来,玛格丽特还从未见凯蒂有过这样的神情。

只是,她当时也并没有想太多,毕竟她们才刚刚认识,而且只见过一面,她的猜想也只是猜想,不好就盲目的做出什么结论。只是如今看来,她原先的猜想怕是要应验了。

“哎呀玛吉——”凯蒂急了,夺下玛格丽特手中的茶杯,“等会再喝,现在你快帮我分析分析嘛!”

“你啊——”玛格丽特嗔了她一眼,“我怎么好像从来都没见过你这么着急?”

“……有吗?”凯蒂眨眨眼,抱着膝盖缩回到沙发上。

“好了,不逗你了。”玛格丽特笑笑,沉默了一会后看着凯蒂的眼睛认真的问她:“你喜欢上她了,是么?”

玛格丽特这般直白,一出口就直逼她的内心,让她不禁打了个机灵,“我……”她有些支支吾吾的,想应却又不敢应,一时间竟不知道该如何回答。

看着这个样子的凯蒂,玛格丽特瞬间有些心疼。凯蒂向来冷淡,也惯于以自我为中心,在自我与感情、事业之间,她是那种会毫不犹豫就选择自我的人。因此,当感情,或者婚姻,或者事业与她内心的追求相悖的时候,她便会遵从自己的内心,果断地做出抉择。但也正是这份冷淡和果敢,给了她潇洒恣意的性格,却也似乎剥夺了她爱的能力,或者说是勇气。她能够勇敢的结束一段不堪的婚姻,勇敢的和过去说再见,但却也不敢再轻易去触碰爱情,不敢正视自己的内心,不敢承认自己的情感,正如她不相信,她这样的人,还会有幸得到爱神的青睐。

“凯蒂,”玛格丽特握住凯蒂的手,将她的手包在自己的手心里,“我们不能因为一段感情的失败就把自己团团封闭起来,爱是天性,没有任何人任何事能够阻挡,当它来临的时候!”玛格丽特望着凯蒂,那温柔而诚挚的眼神一点一点地流进凯蒂的心里,渐渐地消融她的困惑,“我知道你喜欢她,爱她,我还知道其实你心里是清楚你的想法,只是你还需要有个人来告诉你,告诉你要大胆的按着自己的心意去做,告诉你应该大胆的去爱,你需要有人和你站在同一条战线上,给你支撑的力量,这样你就可以勇往直前……凯蒂,顺着自己的心,勇敢的去做你想做的事,勇敢的去爱。”

玛格丽特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都深深地印在凯蒂的心里,一直以来,她就像是她的另一面,冷静而又理智,不管遇到什么问题,她总能看透她的内心,然后给她最贴切最合适的建议,她始终是她最坚强的后盾,关心她,包容她。

“玛吉——”她抱住玛格丽特,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才好,说谢谢,太单薄,又太见外,只有这一个拥抱,才能真正的表达她的情感。

“对了——”她忽然想到了那则报道,“你有没有听说过‘耶和华见证人’那个案子,就是那个叫亚当的男孩。”

“哦,当然!”玛格丽特想都没怎么想便回答了她,这个案子,因为亚当最终的离去,而在坊间流传甚广,“那个男孩最终还是选择了死亡,就在去年的圣诞夜。我记得当时好像还有媒体报道了这件事,不过具体内容我就不清楚了。”

“我看到那则报道了。我才知道原来还有这么一个案子,”凯蒂沉默了一会,“她审理这件案子的时候,专门休庭去医院探望了那个男孩。”

“嗯,是有这么一回事。”凯蒂的话,勾起了玛格丽特的回忆,“很多人都说在那场审判里,她感情用事了。的确,如果从冰冷的法律角度上来看的话,她这么做,的确是有些不合常理,那个男孩当时是17岁,尚未成年,她完全可以依照《儿童法案》,直接判医院可以对男孩进行输血,但是她没有这么做。不过,我似乎能够理解她这么做的原因,但我也说不清到底为什么,或许是女人对女人的感觉吧。”

“报道里说,她颠覆了男孩的信仰,带他进入了一个全新的世界,但却任由他在那个全新的世界里迷失,就连男孩最后的死亡,也是由她间接造成的!”说道这儿时,一阵一阵的钝痛感从凯蒂心底蔓延开来,“男孩的死对她打击一定不小,她是那样敏感的人,一定会陷入深深的自责当中,尽管那其实并不是她造成的。”

“舆论就是这样,而大多数人都是盲目的跟风,并不会对此有过多的思考和理性的判断。”玛格丽特有些无奈,看着凯蒂似乎有些沉浸其中,便转移了话题,问她:“怎么,才刚刚喜欢上人家,就开始心疼了?我们俩认识这么久,怎么不见你心疼心疼我呢?”

“你有什么好让人心疼的哦!”凯蒂没好气地白了她一眼,“你有艾雷克心疼你就够了!”

“我才不稀罕呢!”玛格丽特嘴上这么说,面上却不由得微微泛起了红晕。

“可是——”亚当的事情告一段落了,凯蒂却又想到了另一个问题,“可是,我总感觉她还爱着杰克,就是她前夫。我总觉得她还放不下那段感情。”

“二十几年的感情也不是说放下就能放下的。”玛格丽特叹了口气,继而又问道:“那如果她真的和前夫复合,你会怎么样?”

这个问题,在此刻提出,实在是有些残忍,但却又再合时宜不过。凯蒂沉默了许久,最终做出了这样的回答:“我会很难过,但也为她开心,我会尊重她的选择——我们还会是很亲密的朋友——”她努力地让自己的语气如往常般自然洒脱,但她很快便又泄了气:“好吧,我想,我会离开,但我真的会真心的祝福她——”

“傻瓜!”玛格丽特心疼地抚了抚她的脸,“就算她还爱着她前夫,就算到最后你们这段感情没有结果,那又怎样呢?你也不必为此而感到难过,毕竟你爱过,那个过程、那个回忆是甜蜜的,是温暖的,也是永久的。还有,最重要的是你的祝福会永远跟随她,而我知道,只要她幸福,你也会觉得幸福的,对么?”

一番话让凯蒂豁然开朗,她再次抱住玛格丽特,一时间又是激动又是感动。

“好啦,问题解决了!”玛格丽特拍拍她的后背笑着说,“现在,我们来看看你的圣诞礼物!”说着便起身,走到那圣诞树下,在那堆礼物盒里拿出给凯蒂准备的那份递给她:“打开看看!”

凯蒂笑着接过礼物并迅速拆开,“哇!鲍伊的专辑!还是限量版的!”凯蒂两眼放光,搂过玛格丽特在她脸上亲了一口,可是转瞬她又有些懊丧:“可我什么礼物都没给你准备哎——”

“那就先记账上!反正你跑不掉,总要慢慢还!”玛格丽特笑笑,“哦,对了,除了这个,艾雷克也给你准备了礼物哦!”

“又是圣诞树吧!”凯蒂一脸的我早就知道了的表情,因为每年的圣诞节,艾雷克给她准备的,都是他亲手选的圣诞树,而且,刚才进门的时候,她已经在院子里看到了那棵已经打包好的小圣诞树了。“对了,他人呢?我怎么没看到他?”凯蒂问道。

“他啊,一大早的就去砍了两棵圣诞树回来,刚回来不久,就又跟邻居出去了,说是再去帮附近的孤儿院弄几棵大点的圣诞树什么的。”

“他倒是热心,就是把你一个人丢在家里太不够意思了!”凯蒂虽说很感激他为自己准备了圣诞树,但还是忍不住吐槽他。

“他知道你要来,所以才放心去的。”玛格丽特替他解释。

“嘻嘻,我开玩笑的!”凯蒂笑笑,说着看了看表,道:“可是玛吉,我想我也要把你一个人丢在家里了!”

“我知道留不住你!只是——”玛格丽特看着凯蒂,眸间的神情变得严肃了起来,“下次你再敢开快车,我就真的不理你了!”

“你……我……”凯蒂一时间有些慌,“你说什么呢,我,我怎么可能开快车?”

“不然你紧张什么?手那么冷,还说是天气冷,你当我不知道车里有暖气吗?”玛格丽特白了她一眼。

“你都知道啦?”凯蒂小声嘟囔着,随即又笑嘻嘻地抱着玛格丽特的胳膊向她保证:“我以后再也不敢了,我发誓!”

……

别了玛格丽特,凯蒂又踏上了回城的路,时间还算早,她回到城里还能去商场选好礼物,在赶在菲奥娜动身去参加晚宴之前去看看她,这是她给她准备的惊喜,她一早就想好了。


评论(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