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躁小红

暴躁小红上线!!没错,就是蒂小达和汤艾玛家的暴躁小红!!

两个女人的故事『七』

说实话,凯蒂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这条空旷而又孤独的公路上行驶了多久了,只觉得这条路,仿佛永远也没有尽头似的,而她就这样,一直在路上,不停地向前。

雨一直下,丝毫没有要停的意思,四周早已被夜色吞没,黑压压的一片,连带着哗哗的雨声,将世间所有的颜色和声音都掩盖住了。凯蒂看不见周遭的景物,甚至连个车影都没看见,不过她并不为此感到压抑和沉闷,她只是觉得有一点点的孤独。孤独是她的常态,从前是,现在也是,将来——或许也是,又或许不是,她不知道。她看了一眼空荡荡的副驾驶,心里忽然想着在这样的雨夜,要是有人坐在她的副驾驶上,和她说说话,或者只是安安静静地陪在她身边,那于她来说,或许也不失为是一种能驱散孤独的恬淡的浪漫。

“想和人家交朋友那就和人家说啊!”“有个人离你近些也好。”“下次,记得问人家名字。”玛格丽特的话在这儿档口回响在她耳边,也不知是不是自己的潜意识在作祟,总之,在凯蒂设想着副驾驶上的人的时候,她——那个玛格丽特口中的“人家”,很自然地就出现在了凯蒂的脑海中。

她当然知道玛格丽特话里的意思,只是,她自己都还尚不能确定自己对她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情感,毕竟,她们也才相处了两个多小时,她们甚至都不知道对方叫什么名字!她对她有好感,说白了只是第一印象很好而已,更何况,她有好印象就一定代表她也有同样的感觉吗?说不定人家只是一时好奇而已,等那份好奇心已过,她们之间,又成了平行的两条线,永远都不会有交集。

想到这儿,凯蒂有些失落,不过她很快就将这份失落给压了下去,她向来就不是那种特别多愁善感的人。而现下,她也早已过了那个会为了一份感情而冲动的年纪,况且,她深知,冲动所带来的后果,因此,再没有真真正正地了解自己的内心之前,她断不会有什么贸然的举动。她不想因为自己的鲁莽,而让事情变得朝着她意愿的反方向发展,很珍惜她心中的这份情感,尽管它在她心中才刚刚萌芽,又或者连萌芽都还不算,但这并不妨碍她去珍惜。她当然也很重视自己对她的印象,因此才会这般倍加小心。

“我这到底是怎么了?”凯蒂有些烦闷地吹了口气,她撩了撩散落在前额的头发,好让它们能够乖乖地别在脑袋上,“凯蒂!这可一点都不像你!”她看了看后视镜,对着镜中的自己吐槽了一下,而后又笑了笑,再望向前方时,那被雨水打湿的城市那灿烂绚丽的霓虹,此刻呈现出一番别样的绮丽,隐隐约约出现在了眼前……

在送走了马克·伯纳后,菲奥娜回到厨房,给自己倒了一杯白兰地,她握着酒杯,站在壁橱前,她在想要不要往这酒里加些什么?她向来很少喝纯的白兰地,因为第二天她还有很多事情要处理,而所有的事情,都不容许她出现任何的差错。可是这次,她犹豫了,犹豫后最终的结果是,她没有往酒里加冰块,也没有加水。她晃了晃手中的酒杯,杯中的液体随着她的动作在轻轻晃动着,在灯光的作用下,呈现出柔和的令人迷醉的光泽。

雨还在下呢,屋子里静悄悄的,除了墙上挂钟的滴答声之外,剩下的,便是这不知何时才会休止的风雨声。菲奥娜拿着酒杯,光着脚,走到窗前,雨水打湿了玻璃,又放大了窗外那些斑斓的灯光,她看不清窗外的景色,而那沾了水汽的灯光,却全都落入了她深邃而又带着倦意的眼中。

楼下响起了汽车发动的声音,这样的声音在这样的夜晚里显得格外的刺耳,菲奥娜身子轻轻一颤,她想起了那个夜晚,杰克和她摊牌的那个夜晚,她也是像现在这样站在这里,静静地看着他将车子开走,开出了她的视线,同时也开出了她的心。菲奥娜痛苦地闭上眼睛,同时仰头,将手中的那杯威士忌一饮而尽,而后她离开窗前,将杯子随手仍在了茶几上,穿上鞋,扯过挂在衣架上的外套,拿着伞出了门。

可是,去哪里呢?门在身后关上的那一刻,菲奥娜都不知道该去哪里。去哪里都好,总比留在这里,被那些早该尘封的回忆侵蚀的好。她机械地下了楼,又机械地走进雨里,雨水再次打在她的伞面上,只不过这次,她似乎无心在听了。

雨夜的街道,还是有三三两两的人在匆忙前行,大概是下了晚班的人急着回家和家人团聚吧。只有她是个例外,只有她是从家里逃出来的,倘若那个地方还能叫做家的话。

凯蒂一路将车子开到了店门口,其实,她不是没想过要把车直接开回家,然而最终还是鬼使神差般的,把车开到了这里,停车的时候,她长舒了口气,等自己稍稍冷静了些,才拿起手机给玛格丽特回了个电话,挂掉电话的时候,她顺带看了看手机上的时间——十点半。

“天啊,竟这么晚了!”说这话的时候,凯蒂还是悄悄抱着点希望不自觉地向四周望了望,只是她的希望还是落了空——路上行人稀少,她一眼就能望个遍。她叹了口气,为着心中那个小小的失落,不过想想,又觉得这很正常。她在心中暗暗地笑了笑自己,转瞬又把注意力转移到了正事上——现下,她可是还有一箱子新鲜可爱的蔬菜要处理呢。因此,在小小的失落之后,凯蒂还是很快便恢复了常态。她在车里坐了几分钟,之后,她扣好了大衣的扣子,将手机塞进包里,又将包斜挂在肩上,而后下了车,冒着雨去开后备箱。

“嘶——”车门打开的那一刹那,凯蒂还是不由得倒吸了口冷气,尽管她此刻可谓是全副武装了,但依旧还是抵不过这冬雨的侵袭。冰冷的雨水不带一丝情感的啪嗒啪嗒地往她身上落,又顺着她的短发滴入她的脖颈间,凯蒂不由得缩了缩脖子,同时将大衣的领子立起,希望这样能够挡住些许雨水。她迅速关了车门,小跑着到后面,打开后备箱,将那一箱子蔬菜抱了出来。正当她将箱子放在地上,准备起身,关上后备箱的门时,她忽然听得从头顶上方,传来了雨落在伞面上的声音,那原本落在她身上的雨水,被这突然出现的伞给阻隔开了,而那大开着的后备箱的门,也被另一只手给关上了。

凯蒂猛地转过身来,在看清了站在自己面前的人后,她有些懵,一时间竟有些说不出话来,只一双清澈的眸子在闪烁着,这个中有惊讶,有惊喜,有激动,当然,还有一些连她自己都说不清的情愫。

“这么大的雨,我可不想就这样一直站在这里——”最后,还是菲奥娜先开了口。她一个人撑着伞,漫无目的地在街上游荡着,像一个孤独的游魂那般漫无目的地游荡,不知不觉的便荡到了这里。

“哦!”听了菲奥娜的话,凯蒂仿佛如梦初醒,她笑笑,有些抱歉道:“对不起,我,我没想到会在这样一个时候遇见你——”她有些激动,也有些不好意思,毕竟现在的自己,那模样肯定是狼狈极了,“我们先进屋吧……”

一进屋,凯蒂便示意菲奥娜自便,而后将那箱蔬菜抱进了厨房,又拿出一条干净的毛巾擦了擦头发上的水,简单地收拾了一下自己后,才又出来。这期间,菲奥娜倒是什么也没做,只是静静地坐在她昨晚上坐过的那张凳子上。她仔细地看了看四周,发现这里似乎都没有任何的变化,连这椅子摆放的角度,都还和昨晚的一样,想来她今日并没有开门,可是她这会儿又为什么会出现在店里,这么冷的天,有什么重要的事情不能等明天再做?还有,她是开车回来的,看那样子,似乎是去进货?可是,这样一家小店,有什么货能让她这般上心?菲奥娜兀自猜想着,她实在是猜不透她,而更令她感到有些不可思议的是,昨晚上的她,明明那般优雅从容,似乎这世间没有什么事能够让她分心着急一般,可是今日的她,竟不经意间流露出几分俏皮,还有几分迷糊。到底哪个才是真的她呢?又或者,两个都是真的她!

“这天可真冷啊!”凯蒂的话,打断了菲奥娜的思绪,待她回过神来时,她已经和昨晚一样,坐到了她跟前。

“是啊!真的很冷。”菲奥娜的眼神,有些躲闪,最后落到了自己交叉着的手上。她不想让她看出自己内心的那些活动,尽管她觉得她自己掩藏得很好。

“你——”凯蒂将两只胳膊肘撑在桌子上,身子稍稍往前倾了些,“你今晚能帮我个忙么?”她声音有些轻,似乎还带着一丝祈求。

“嗯?”菲奥娜显然没有想到她会这么说,她抬眼,望向她的眼睛,她在她那翠色而莹润的眸子里,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好!”她想都没怎么想,就答应她了。

凯蒂笑笑:“你怎么都不问我是什么事你就答应了?”

“我想,你总不至于这么快就忘了我刚刚帮你撑伞的事吧!”菲奥娜抬眼,眸间不经意流露出一丝俏皮。

凯蒂一听,倒是忍不住笑了,过了一会儿,她才又轻轻道:“陪我吃个饭吧!”

“嗯?”

“两个人总比一个人要好!”她这句话有意思,虽然听上去可能会让人误会,但她还是没多想便把它说了出来。

“……好!”

评论(4)

热度(8)